close

手作 Part.5 來啦 ~~

因為聖誕節的到來

除了交換禮物之外

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

很愛寫卡片 哈哈哈

( 到底哪這麼多話可以說 ? )

因為前陣子買了手作書

就上網看看手作相關的影片

意外發現這個平面水晶球卡片

( 名字其實是我自己取的  哈哈 )

然後一個手作魂上身

就決定聖誕卡片就是它了 !!!!

 

所以阿 ... 我都是參考網路上相關影片

想要知道詳細步驟  或者照著影片做的人

可以去搜尋看看喔 ~~

 

我是找了一個叫做 風扣板 的材料

因為不像保麗龍容易破

也不像PP板一樣中間空的

有點硬度也有點厚度  覺得還不錯用 !!!

只是價錢稍高就是了 ...

網路上的影片是用一般泡棉膠增加高度而已

我一開始有做了一個 .... 真心覺得很難搖阿 ...

因為亮片會一直跟透明片卡到

根本搖不動的感覺 ....

於是我就換成了風扣板增加高度

 

我是用雙面膠當畫圓工具

畫一個外圈跟內圈之後割下來

割這種像保麗龍又不是保麗龍材質的東西

最困難的就是  很容易歪掉  斜掉

所以我修正修圓之後通常都比畫的圓還要小 ....

( 我還在努力尋找割不歪的方法 )

然後我就一次割了這麼多個 ...

除了風扣板之外還有割了跟外圈一樣大的透明片

以及跟外圈一樣的顏色紙板

以及只有一圈的空心顏色紙板

( 我是選比較有點厚度硬度的紙 )

最上面空心顏色紙板黏在透明片上

風扣板黏在透明片下

總共三層  空心顏色紙板  透明片  風扣板

P.S 因為透明片以及風扣板材質關係

所以我是用保麗龍膠黏  會比較牢固

可是必須要等它完全乾才可以

在顏色紙板上貼上想要的背景圖案

或者是你也可以用畫的

但是我畫畫實在無法 .... 

放上想要的東西

亮片  亮粉  小珠珠

其實能搖來搖去的都可以啦

但是要先讓這些材料集中在中間

因為黏上風扣板的時候才不會黏到這些材料

等保麗龍膠乾掉之後 ...

就可以盡情的搖它了 !!!!

然後  有沒有發現什麼 ...

就是我背景沒寫字阿 !!!!

於是在保麗龍膠乾掉之前我馬上打開補寫 ...

再迅速的把它黏回去 ...

還好還正常  哈哈哈

只是因為怕膠乾掉黏不好

我字寫超怪的阿

歪成這樣是怎樣 ..... 

一次做了三四個

真的覺得好有成就感阿

哈哈哈

一個閨密很愛的米奇

這個讓我覺得超有聖誕氣氛的 !!!

 

雖然已經過了聖誕節

但是還是祝大家 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Han's E-mail : kiss061719@gmail.com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

歡迎你留言或者寫信告訴我

我很樂意為你服務客製化

 

 

arrow
arrow

    Han ♥ 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