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7~2016-04-29   三天兩夜

Day.1 2016-04-27

 

 

今年的三天兩夜旅行,就是花蓮 !!

每一次的旅行,我總是要事先找好多資料

要去哪 ? 怎麼去 ? 吃什麼 ? 玩什麼 ? 住哪裡 ?

於是這一次的行程規劃至少有半年 .. 

原因是因為大家時間都不好約阿 !!!

其次是有足夠的時間找尋花蓮資料

花東很美,但是我真的不是很熟悉它 

 

 

Day1.

總是要事先預訂又超難訂到的普悠瑪號

雖然之前坐過一次,但是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只記得它很晃很晃,然後一路晃到了台東去 ...

於是我就整個大暈車了 .... 

還好這一次的普悠瑪讓我順利抵達瑞穗下車

只是三個人的單數旅行實在不是很好

隔壁的座位一直換人,偏偏我又坐靠走道

覺得不是很方便,還是建議雙數旅行比較好喔 !!!

我們一路坐到瑞穗才下車,看到月台可愛的小牛

整個很興奮的拍起照來,沒辦法 !!!

我們太久沒放假,太久沒度假了阿 !!!

結果 ... 人都走光的同時,我們被月台人員罵 !!!

妳們不要再拍照了,這樣很危險 !!!

立馬拿起行李離開,以免被白眼,哈哈

原本行李要寄放在火車站

(火車站通常都可以寄放,可以事先打電話問喔)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火車站在整修 ... 無法寄放

只好到附近店家問看看,也順便問到接駁車接送

只是我們都覺得價錢有點高,但是也沒有辦法

因為只能選擇店家接駁車或者計程車兩種

女人的旅行第一站 瑞穗牧場

瑞穗牧場免錢,可是很小

是一個可以親近  大 () 自 () 然 ()  的地方

然後我又很不怕死的三天都穿短褲

短褲就算了 ... 還外加夾腳拖,哈哈

而且我們三個還都沒帶防蚊液啊 !!!!

還好我有帶日本購入的厲害止癢液 

連民宿老闆娘都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被叮沒有腫

( 聽說被小黑蚊叮,會腫到隔天 ... )

台灣現在也有賣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

我們三個為了不要讓接駁車司機白跑

想說多耗點時間,於是開始跟鴕鳥拍照 ...

可是一直拍不到正面 

旁邊也有牛棚,我們也有跟牛拍照

只是牛好臭啊 !! 所以那個角落沒什麼人去

瑞穗牧場唯一花錢的地方就是商店

奶酪我覺得大家有去都可以買來吃看看

真的是濃 純 香 ( ? 很熟的廣告詞 ...)

我本身非常非常熱愛奶酪 !!!!

可是常常吃到出水的奶酪,導致味道變調,真的很不優

瑞穗牧場的奶酪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喔 !!!

我們三個後來還很後悔沒有現場宅配回家 

吃完甜點,等待接駁車司機來的同時

我們不放棄的又跑去跟鴕鳥拍照

這樣有算拍到鴕鳥正面了嗎 ? 哈哈

女人的旅行第二站 靜浦北回歸線

司機大哥說從這個角度拍過去

因為最上面有一個指針

等於妳人是跨越北回歸線的

一種拍照小玩意,提供給大家囉 ~

司機大哥帶我們往上走了一段路

他說是他的私人景點,漸層茶園

結果我們三個不好好欣賞美麗茶園

在那邊一直跳一直跳,還請司機大哥幫我們拍照

雖然是他提議我們拍跳的照片 ... 哈哈

領了寄放行李,回到火車站後就前往下一站出發 !!

女人的旅行第三站 花蓮光復糖廠

我只能說,千萬不要相信火車站人員的話 !!!!

因為出了火車站沒有交通工具,只有萬能的雙腳 👣

我們問了火車站人員走路去糖廠要多久

我記得她是說了十分鐘吧 ?!

結果走了2030分鐘才到 ....

不誇張!!! 那條路真的很長很長 ...

光復糖廠基本上也是免門票

只是很多商店,也有住宿的選擇

所以一走到門口,我只能用傻眼形容

前面已經不知道走了多久,現在還要去找冰店 ....

感覺又是漫漫長路啊 

這裡其實賣很多種類的冰 

我們想說都來這了,還是選個傳統糖廠的冰棒

只是根本無法好好的吃冰 ...

因為糖廠的小黑蚊是瑞穗牧場的好幾倍 !!! 好幾倍 !!!

小黑蚊超級無敵可怕,我真的只能這樣形容 .. 

吃完冰我們又漫漫長路的走回火車站往下一站出發

坐火車到花蓮市區,先去租摩托車

摩托車我們出發前都有先預定了喔

在此還是要說一下,雙數比較好啊 !!!!

租摩托車也有2人優惠價

我們選擇的是2人一台車外加海洋公園門票的方案

第三個人的價錢就比較不漂亮了 ..

女人的旅行第四站 東大門夜市

去民宿的路上,我們先去了東大門夜市

在此要告知一下,之前的自強夜市雖然熄燈

還是有部分攤販移至東大門夜市

東大門夜市目前規劃有四個夜市組合而成

大家有去花蓮可以去逛看看喔 !!

女人的旅行第四站 魚兒想家

會選這間民宿純粹覺得外觀可愛

後來訂房才發現跟其中一個朋友以前是同學

才覺得世界真的好小啊 ~~~

我們兩個晚上都住在這,純粹覺得比較方便

然而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快被嚇死 .... 

花蓮的有感地震真的超級無敵多

有些花蓮有感,台北不一定有感 ...

非常怕地震的朋友,去花蓮就要有心理準備啊 !!!

第一天的文章就廢話太多了 ....

所以還是分三篇好了,哈哈哈

 

魚兒想家   粉絲團連結請點我

就在海洋公園旁邊而已喔 !!

房間只有兩間 

一間雙人房,一間四人房

四人房面海,天氣好的話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

很可惜我們去都沒有看到 ...

想訂房體驗的要快喔 !!! 

 

 

 

arrow
arrow

    Han ♥ 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