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兩個月 !!!!!

沒錯 !!! 就是兩個月我終於要發新文了

 

前陣子整理東西的時候

意外從我姊那裡發現她2015年12月去日本環球影城買的玩具

而且是新開的哈利波特園區內所購買的商品

就是nanoblock的霍格華茲城堡系列

( ↑ 外盒包裝的各面圖示 )

這對於我來說根本是個好東西啊 !!!!

二話不說立馬把它拿來拼裝 !!!

 

說明書的正反面圖示和外盒包裝是一模一樣的

A4大小滿滿的拼裝圖示說明

打開第一頁就是所有內容物各個數量

不要懷疑 ... 有些就是有482個

有些就是有371個 ... 226個 ... 207個 ....

所有大大小小的積木總共有三十個 !!!!

真的超級無敵多包的

害我很煩惱我該怎麼裝這些超級迷你鑽石積木

於是我拿了很多廢紙摺了很多小盒子

將他們分類裝在小盒子裡

外包裝的盒子還不夠放阿 !!!

只好將一些比較小的放外面 ...

接著才終於開始我的第一步 ~~

第一層通常都是最難拼的

因為會一直跑一直跑

要一個一個對位置拼裝上去

每一層需要的積木都很多

所以我都先按照說明書上要的數量

全部拿出來之後才開始拼

你們看看這個鑽石積木有多小 !!!!

綠色那一小顆根本要逼死人阿 ~~~

完成基本的外圈之後就開始拼底座

而且還貼了一張哈利波特的LOGO貼紙

還跟你說它的位置要貼在哪 ( ↑ 左上圖 )

底座部分其實也很講究

一層一層又一層

讓底座不容易滑動甚至不穩

照片上透明的積木可能有點看不清楚

不過只要是積木銜接的地方

它都設計在用另一個積木以不同方向拼裝上去

讓它不容易掉落滑動

真正的底座完成圖 ↑

拼到這裡我已經覺得這個積木組太厲害了 !!!!

已經想著下次去我也要買的念頭 ~~

然後我就開始有點崩潰 !!!!

前面的真的都是小 case 欸 !!!

現在這一層積木需要這麼多是怎麼樣 ??!!

我看到先是傻眼 !!!!

然後跟前面一樣開始數需要的積木數量 ....

結果一層拼完就感覺畫面好滿好滿喔

瞬間又變得超有成就感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拼積木

然後就會一層一層停不下來

想要趕快把它拼完

一層一層又一層

完全停不下來

而且設計真的很厲害欸 !!!!

樹的部分還刻意拼斜的 ( ↑右上圖 )

實際上拼起來就是像這樣

雖然看起來比較有樹的感覺

可是有個盲點是 ...

卡的不穩,拼的太斜很容易就掉了

這就要比較注意 !!!

我拼到後面不小心碰到就掉了

每一層的零件都超級多的 !!!!

而且我中間有拼錯位置

那時候也真的超崩潰阿 !!!

第一個是因為積木真的太小不好拆

第二個是因為它積木切型切得很好 !!!

每一個拼下去都超密合的 ~~

有些積木裁切沒切好都不密合

這個 .... 讓我拼錯位置真的崩潰 ....

如上圖所示,我覺得圖示畫的很詳細

下面空的地方,上面要拼裝

哪個積木對哪個位置

箭頭都畫好,簡單明瞭

左上圖所表示的意思就是我前面所說的

積木背面要拼直向還是橫向

這樣拼裝上去才不會容易滑動掉落

拼到這裡其實已經完成一半了

接著都是重頭戲吧 ?!

剩下的都是用最小的積木去拼裝霍格華茲的城堡塔

首先是第一階段的一個塔加兩個小塔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超感動的拉 ~~~

然後說明書一翻頁我又快崩潰了 ....

看到這圖就有一種要先昏倒的感覺 ....

這也太多步驟了吧 ?!

然後我先完成上面 26  步驟的五個塔 ... 

愈來愈有樣子了呢 !!!

覺得開心也覺得我一定要趕快拼完 !!!!

27步驟大塔所需要的積木

這麼這麼的多 ~~~

步驟也超級多

其實也不能說步驟多

就是一層一層拼裝上去

塔的積木真的小到我手都覺得難拿

只好出動鑷子幫我了 ....

後面好多我都用鑷子夾積木比較快

這個塔一層一層又一層拼上去

都是用最小的積木要逼死我阿 !!!!

我居然還很認真的拍每一個階段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

塔的完成品 ↑

這個塔是最費時的一個了

造型特殊積木也多

我原本以為差不多結束了

結果一山還有一山高阿 !!!!

又出現一個更大然後積木更多的塔 !!!!

滿滿的積木 .....

其實鑷子也是會拿到手抽筋的

哈哈哈哈哈

而且 ... 這個我就沒有這麼認真拍照了

一個我要一口氣拼完的概念 !!!!

所以只有開頭 ... 然後就結尾了

哈哈哈哈哈

請各位看官原諒我的懶惰 !!!

終於把所有的塔都拼完了 !!!

不過還沒有結束 ~~~

後面還有呢 ...

也是積木超級多阿 ~~

這好像是一個小房子的概念 ?

老實說 ... 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 ?!

可能真的終於要拼完了 ...

所以我又超認真的拍過程

哈哈哈哈哈

其實它下面支撐得柱子有點不是很好

因為積木太小太細

很容易歪掉斜掉 ....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

無所謂啦 ~~

因為重點是我終於把它拼完了 !!!!!

覺得好感動好有成就感阿....

有在玩積木的都知道

拼玩的最後都會有剩下一些積木備用的

這次我一個都沒有遺失喔 ~~

備用給的很多

跟一般的很不一樣 !!!

這點我覺得超棒的

最後我放在盒子裡

剛好前陣子買了一個大的

其實原本是要放另一組積木的

沒想到它裝居然更剛好....

只好交換放了

而另一組積木還在流浪中 ...

有機會在 PO 另一組積木上來

大盒子的底也是積木板的底

其實可以把積木也拼裝在上面

可是我只有放上去而已

沒有拼裝上去

怕之後不好移動

最後給大家看nanoblock霍格華茲城堡系列的完成品

看到這張合照真的覺得好感動阿 ~~~

我居然完成了 !!!!!!

下次還有機會買到nanoblock的積木的話

我一定要立馬買一組來拼 !!!

 

 

 

arrow
arrow

    Han ♥ 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