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

 

 

吉卜力工作室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又譯知步里工作室)

是一家日本動畫工作室

其動畫作品以高品質著稱,其細膩又富有生氣、充滿想像力的作品在全世界獲得極高的評價

吉卜力工作室現今位於日本東京都近郊的小金井市

佔地300多坪,目前約有300多名員工

工作室標識為其代表作品角色《龍貓》來設計的

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主要由宮崎駿高畑勳負責創作,鈴木敏夫擔任行銷

作曲家久石讓亦為許多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製作過電影音樂

(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連結請點圖 )

 

 

宮崎駿就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人物之一

這次的展覽雖然稱為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但是也都被大家稱呼為「龍貓展

展出時間 2016/06/18~2016/09/18

 

 

一開始的人潮太可怕了

所以我們一直拖到展期快結束才來

而我為了來看這個展覽

我把宮崎駿的所有動畫都看過了 ...

除了大家都熟悉的龍貓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等等 ..

還有一些比較冷門的動畫

像是紅豬平成狸合戰這兩部

我全部通通看完了才來看展覽 

 

這次我們一樣提前買預售票,比較便宜一樣是個重點

到現場先換票,之後還要抽號碼牌

抽號碼牌就要等超級久的

之前每個已經去看完的朋友都說

一定要早點去,我們都等三四個小時

也太誇張了吧 ...... 

不過也衝著他們這些話

我們真的起了個大早出門

但是到現在人還是很多阿 !!!!!!

還好我們等不到三十分鐘就進去了 

覺得好幸運 

 

 

門口驗票的時候,就會先看到大大的吉卜力的動畫世界

左轉過去第一個區域是  霍爾的移動城堡

(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拍霍爾的介紹 )

其實在現場城堡的腳會動

感覺很像在動畫裡面一樣

非常的真實 

轉個彎之後就是霍爾的城堡內

蘇菲霍爾卡西法馬魯克

還有稻草人躲在窗戶外面

場景都非常的真實

可是旁邊都有圍起來喔 !!

所以無法觸摸 ~

旁邊都會有小窗格的東西

最左邊的可以左右移動竿子

轎子的簾子就會打開或者關起來

裡面就是坐著荒野女巫

第二個區域  紅豬

說真的,我之前真的完完全全沒聽過紅豬

是為了來看這個展覽我才知道的 ...

但是也是一部好看的動畫阿 !!!!

沒看過的朋友,我就不雷各位了

想知道劇情就自行觀看吧 ~

第三個區域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我想沒有人不知道吧 ?

說起來也真是好笑 

因為要來看展覽所以才認真的重頭到尾看一次

之前看的都是片段 ....

左上角的圖,女主角希達掛在那

說真的我走過去的時候沒有看到

它掛的有點高 ...

是因為有人在拍照我才突然看到的 ...

好幾幕都覺得好感人阿 !!!

也覺得機器人好有愛 

未來的科技如果有機器人

一樣會這麼有愛嗎 ? 哈哈

第四個區域  魔女宅急便

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童話的故事

一個小女生變成真正的魔女  琪琪 (女主角)

也是大家流傳的一個傳說

還有小男生的夢想  蜻蜓 (男主角)

騎著腳踏車飛上天

很可愛卻也很勵志

展覽現場有模擬動畫中的飛行船場景

可以拉著繩子,工作人員會幫你拍照

不過我們都太害羞了

所以拍的照片都非常的正常 ... 哈哈

噢對了 ~ 還有一隻可以跟女主角溝通的黑貓 吉吉

齁 ~~ 多希望我的球球 (金吉拉) 也可以跟我溝通 

 

展覽中有幾個都是這樣排隊

將相機手機交由工作人員拍照的場景喔 !!

後面一一為大家介紹 

 

第五個區域  龍貓

大家耳熟能詳的龍貓 !!!!

超級可愛的龍貓 ~~

這裡模擬了動畫中小梅鑽樹洞的場景

門口小小的,太高的人都必須要低頭喔 ~

現場都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提醒

以免發生看的太忘我而撞頭的慘劇發生 ...

走過樹洞之後會有一個大樹幹

上面有許多的小洞

從小洞看進去就可以看到龍貓藍龍貓小龍貓

跟動畫中的場景一模一樣 !!!!!

龍貓躺在那裏睡覺

超級無敵可愛啦 

當然這樣看根本不過癮 !!!

旁邊擺著龍貓的經典場景

小月背著小梅等公車 (爸爸)

剛好遇到龍貓的場景

龍貓真的笑的好有喜感喔 

而且為了營造下雨的感覺

後面的雨都是用動畫呈現

所以現場看的感覺還是很不錯的喔 !!!

第六個區域  平成狸合戰

這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這個在我的印象中

跟紅豬是一樣的 .... 完全沒聽過 .....

不過我覺得算是一部滿有意義的動畫

狸貓可以變成人類

主要是敘述人類為了蓋房子過度砍伐山坡地

導致狸貓的生態嚴重被破壞

沒看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第七個區域  魔法公主

我一直以為我看過這一部動畫

殊不知我根本就沒有看過 ...

我覺得這算是一部神話故事吧?!

山獸神山豬神犬神等等 ...

下圖有有鹿角的就是山獸神,森林中的古老神

而右上角的是木靈,是樹木的化身

我覺得木靈真的超級可愛的 

左圖是男主角阿席達卡跟他的羚羊亞克路

右圖是女主角小桑跟視小桑為女兒的狼神莫娜

第八個區域  神隱少女

這部動畫我相信大家也一定都知道

走到這裡的同時有很多人擠在這

當然龍貓那裡也是擠了很多人拉 ~

這個場景是千尋站在橋上面對油屋 (澡堂) 的樣子

一般人就是拍一下就走了 ...

但是工作人員會一直在旁邊喊「由下往上拍會更好喔 !!!

於是就會看到一堆人根本趴在地上 ....

當然我也聽了工作人員的話 .... 由下往上拍 ....

也 差 太 多 了 吧 !?

這樣子拍真的超級有感覺的 !!!!

好像就站在千尋後面一樣

往前走就會看到湯婆婆 ~~~

還有無臉男以及舞首 (左圖)

 

應該很多人不知道舞首是他的名字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詳細資料請點  舞首頭 [かしら]

湯婆婆的僕人,為三顆有著中年男子外貌的綠色頭顱。

後續被錢婆婆施法,三顆頭顱一同融合變成小少爺的模樣。

 

無臉男是用投影方式呈現

我覺得這樣方法很酷 

也可以感覺看到無臉男要透明不透明的身體

看到這就會看到又有排隊人潮

就是跟無臉男一起坐車拍照 !!!

其實我們五個人可分開拍也可以一起拍

但是我們想說位子這麼多就一起拍了

無臉男感覺呆呆的超可愛  

最後一區是我不知道是什麼區的區域 

就有一些日式風格的圖可以看

但是我們也在這裡討論了一下

因為以下這張圖 .....

圖片中可以看出來都是一件一件的衣服

重點來了 ..... 最遠的那個是衣服還是人 ?

看不夠清楚對吧 .....

我很貼心的稍微的放大了一下 ....

但是也不是很清楚 .....  

如果有答案的可以幫我解答一下 ....

 

最後就是每個展覽會場都有的商品區

不得不說 ..... 東西實在太貴了 !!!!

然後我看到很多人買撲克牌

但是我不知道它的價位在哪 ...

出了商品區之後可以看到牆上的廣告

 

最後我一直以為會有崖上的波妞

但是整個展覽裡面居然都沒有看到

因為一到華山文創園區的時候我就發現她在最左邊 !!!!!

而展覽的入口在最右邊阿 !!!!!

所以看完展覽一結束我就立馬奔跑過去拍照

我姐他們完全不想走過去 ....

因為超級無敵熱一片雲都沒有

我一直覺得波妞超級可愛 

尤其是迷你小波妞,哈哈哈哈

 

咦 ? 我怎麼好像每一個都在說可愛 

唉唷 ~ 自己去看過每一部動畫就知道啦 ~

 

 

最近要來分享幾年前的老展覽了

 

 

 

 

arrow
arrow

    Han ♥ 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